close
台南市原住民學生參加原民會的族語認證通過率,今年高達77.16%,冠於全國,也是12連霸,並且有4名榜首。市長賴清德今天頒獎表揚表現優異的學生和指導老師。
賴清德說,台南市非平地、山地原住民原鄉,原住民人數也最少,但族語認證通過率全國之冠,可看出老師和學校的用心。他說,台南市參加原住民藝術表演也是連續6年拿冠軍,又有台灣唯一的原住民教育中心,顯示台南是個重視多元文化的城市。
台南獲得族語認證榜首的4名學生是永康國小蔣書妍(南排灣中級認證)、崇明國中簡彤恩(霧台魯凱語中級)、家齊高中林怡秀(賽考利克泰雅語中級)、東山國小杜思婷(南排灣初級)。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能有此好成績,除了學生的努力,指導老師的認真功不可沒。一般族語課程外還另開精進班,加強學生族語能力,並且額外加課,義務指導。她說,南市積極開設族語課程,國中小開了612班,並辦理族語研習,讓族語教學專業化。暑假期間也辦理沉浸式族語教學及文化體驗營,協助學生尋根探源,了解他族文化,能有此好成績非一蹴可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