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春季常青田徑賽今天在花蓮舉行時,長者在運動場上賣力奔馳的身影,絕佳的毅力,帶來滿場加油喝采聲,地主隊花蓮代表隊更是「披金戴銀」,成為全場焦點。
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秘書長張灶生指出,花蓮由於交通不便,已多年未承辦全國性田徑賽事,此次排除萬難,由花蓮縣政府、穆拉德加捷生技公司鼎力相助成局,昨天起2天拉往花蓮縣立體育場競技,來自日本、新加坡、香港與台灣各縣市的年長選手400餘人一較高下,全場氛圍緊張不失溫馨。
其中,地主隊花蓮選手最多達101人,香港居次,也有65人與賽;年紀最大的是花蓮91歲選手盧天成; 縣府並頒發85歲以上常青選手11人參加獎,分別是吳德貴、張秋、林建宏、陳清福、吳春生、陳文昭、程方清、陳國衡、蘇耀讀、王朝謙、盧天成。
去年為國爭光的選手,也利用此次賽事頒獎表揚,分別是2016澳洲伯斯世界盃常青田徑錦標賽300公尺第二名與80公尺第三名許永忠、1萬公尺第五名與800公尺第九名(破全國)郁美雲、400公尺第二名黃培榮。2017大邱世界盃室內田徑錦標賽60公尺第二名林子鳶、重錘第三名及鏈球第二名張耀尹、跳遠第二名及三級跳遠第三名洪文進、60公尺第三名歐文阡、撐竿跳高第一名楊木輝、鐵餅第三名姚逸翰、鐵餅第二名(破亞洲紀錄)于建民。
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石獅表示,身體佝僂的盧天成雖然年紀最大,但運動精神佳,三級跳遠還能跳出3.33公尺的佳績,令人感佩;至於另一89歲的吳春生再過一個月就滿90足歲了,但此次也只能參加85歲組,不過他是跳高紀錄保持人,去年跳出91公分,今年順利蟬連,同時勇奪100公尺與鉛球金牌。
花蓮縣原住民田徑運動協會理事長三郎更是全家總動員,他參加65歲組,拿下100公尺、100公尺跨欄、200公尺、400公尺接力四面金牌, 太太林園汎55歲組鏈球第二、標槍第四、兒子葛俊成24歲組400公尺接力奪冠,女兒葛鈺君30歲組跳遠披金,可說是模範運動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