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專為原住民設立的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今天正式啟用,市長朱立倫被一群熱情的原住民包圍住,阿公阿嬤不僅載歌載舞,還邀朱立倫一起玩「杯子傳歌」。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原是原住民社區關懷據點,2年增設銀髮俱樂部,這次再擴大服務為日間照顧,共可服務20位銀髮長輩,以原住民為主,一般銀髮長輩也歡迎。
啟用儀式由朱立倫、張錦麗、原民局長楊馨怡、樹林區長林耀長、新北市原住民總頭目陳雙榮,以及樹林區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家梅等人,共同在一棵大樹貼上「樹林原動力公共托老中心」字板。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是全國設立最多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的城市,這已是第32家,說明新北市最重視老人福利,從老人共餐、設銀髮俱樂部,到動健康,新北有一整套照顧長輩的政策,對於亞健康、失智失能的長輩,則有公共托老中心可以日間在地照顧。
朱立倫等人在陳家梅的帶領下,參觀中心的各項設備,除了運動復健器材、地板球、泡茶、棋藝等,也連結當地衛政資源,提供相關健康諮詢講座,公所也可發送物資、辦理社區相關活動等,以達到「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