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公所今天首次赴中國大陸推廣梨山茶。未來全台55個原住民鄉鎮市也會跨縣市整合特色產品,透過在上海的行銷基地向大陸市場推廣。
兩岸官方交流雖陷入停滯,但民間經貿推廣仍持續進行。泰雅族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台中市和平區區長林建堂等人今天在上海舉行和平區農特產品的行銷活動。
和平區在台中29個行政區中面積最大,也是唯一的原住民區。
高金素梅成長於和平區,她說自己很樂意當梨山茶的代言人,不管官方交流狀況如何,都會努力推廣,讓原住民的手工藝品或農產品可以進入更廣大的大陸市場。
林建堂表示,梨山茶生長環境及氣候獨一無二,有獨特香氣,但過去因不肖業者混茶銷售,造成消費者的疑慮,和平區因此推動產地認證標章,希望能讓農民真正獲利,也保障消費者。他說,這次來上海前,有些茶農就因食安檢驗不過無法取得標章。
和平區農產進入上海只是交流開端。同行的新竹縣尖石鄉鄉長、原住民鄉長聯誼會會長雲天寶告訴中央社記者,回去後會整合全台55個原住民鄉鄉長的意見,選出適合的產品到上海推廣。
上海台協副會長李崇章致詞時表示,未來台商會助力打造台灣農特產品的園區,讓這些產品不只是擺在商店裡,而是能加強消費者的體驗和了解。
上海「慧高.光創園」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免費提供辦公空間給台灣原住民使用,高金素梅說,這對經濟條件較差的農民是很大的幫助。
行銷活動中,除了有泰雅族歌舞表演,上海市台辦經濟處長李偉等人也品嘗現泡梨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