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第一所原民院、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昨天歡慶15周年,展示新院徽《年輪.同心》,意謂每年有新生加入亦有畢業生向外發展,一輪一輪讓原民院更加茁壯;院碑則是像蕨類葉子捲旋狀,象徵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校長趙涵捷及原民院長童春發皆出席,見證原民院的「成年禮」。
童春發表示,在阿美族社會中,15歲即代表步入青年的階段,依照習俗要辦成年禮,因此15周年的院慶對原民院來說意義重大,感謝許多單位的支持與鼓勵使原民院成長茁壯,並期待學生能在灌溉中活出芬芳的生命。
響應院慶,原民院學生發起「族服日」,昨都穿上各族傳統服飾出席,現場來自台灣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學生獻上嘹亮的歌聲,慶祝原民院15歲。
夷將.拔路兒致詞時表示,看見學生們穿上傳統服飾,內心十分感動,並分享他當年在求學階段,許多同學覺得他的語調很不一樣,而誤認他是僑生。他預告明年原民會將與東華原民院合作,需要大量原住民族傳播人才,期望原民院培育出更多原民行政、傳播及具有文化敏感度的人才,共同推動族群文化交流。
趙涵捷表示,東華大學獲得教育部經費支持,未來會投資原住民族多媒體人才,明年也將成立法律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培育更多原民人才。他並說,原民院新開幕的「Taluan」,原為工寮的意思,是阿美族人農忙間休息、用餐與交流感情的場所,目前展覽原民木雕等作品,還有許多原民院15年來的活動紀錄,歡迎校友回校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