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農族傳統靈媒胡金娘今天在總統府進行傳統祈福儀式,特別邀請總統蔡英文參與,是為了讓祖靈認識蔡總統,進而保佑蔡總統。
蔡總統在今天原住民族日兌現選前承諾,以總統身分向原住民道歉,特別邀請五院院長、重要政黨領袖、地方政府首長、駐台使節等共同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均到場。
各族原住民代表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進行「呼喊儀式」,呼喊是確認自己原民身分,並告訴祖靈「我們來了」,以原住民族身分走進總統府,見證道歉的儀式;蔡總統在大門口一一迎接,帶領他們進入會場。
雙方進行茶敘、交流後,由布農族傳統靈媒胡金娘進行傳統祈福儀式,特別邀請蔡總統參與,是為了讓祖靈認識蔡總統,進而保佑蔡總統。
為了尊重原住民族多元宗教信仰,也特別邀請6名原住民神職人員,包括牧師李明福、張以諾、星.歐拉姆、拉娃告.拉歌拉格、神父林國璋、副主教杜勇雄用族語同聲祈福禱告。
蔡總統2016年總統選舉競選時曾承諾,如果當選,將以總統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原住民歷經不同政權不公平對待,以總統身分道歉,尊重原住民族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也是面對、解決問題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