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位台中市社口、合作、九德、泰安國小等都會區學校的原住民學童,今天到台中市與苗栗縣交界的象鼻部落進行1日體驗,學童在自由國小教師藍吉恩帶領下,學習野外求生技巧、編織、染布及學習弓箭的做法,希望學生透過實作體驗,了解自己的族群文化,並強化生態保育的自然觀念。

教育局為引導學童認識原住民傳統生活文化,今天舉辦社口國小等學校的阿美族、魯凱族、泰雅族、排灣族、太魯閣族、布農族學生共36人到象鼻部落進行1日體驗,自由國小教師藍吉恩從大安溪線北勢群介紹泰雅文化,並教導學生製作弓箭,學習野外求生技巧,希望學童透過實作體驗,了解原住民的族群文化。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都會區學校也有少部分原住民族學童,因生活型態與以往不同,這些學童較少機會接觸真正原住民族的傳統食物或文化,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協助學生深入了解原住民族文化的真貌,養成愛鄉愛土的情懷。
教育局指出,體驗活動從谷關大甲溪沿岸及達觀部落的原民文化介紹,已舉辦多年,今年首度跨縣市到苗栗大安溪線北勢群,每年各校原住民族學生報名都非常踴躍,參與學童除能迅速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實作體驗也讓活動變得好玩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