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部長賀陳旦26日到31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參加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觀光部長會議,今天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詢,他在「參加第9屆APEC觀光部長會議報告」中表示,本次會議重點是「永續」及「包容性成長」,兩者都強調發展觀光產業的同時,對於環境、在地特色、弱勢族群的關注。
報告指出,本次會議主題環繞在「便捷、連結、永續、包容性成長」,大會依次徵詢各會員經濟體表示意見,賀陳旦在會中說明自己甫上任一周,即赴會來向APEC各經濟部長代表學習,認為APEC觀光焦點之一的追求包容性成長,正可彰顯觀光產業協助地方經濟的成長理念。
其次,針對「加強中小型企業發展及企業家精神養成」,賀陳旦以「國際光點計畫」執行為例,為台灣東部原住民藝術表達天賦提供固定演出之商業平台,不僅有經濟,而且有文化與社會意義,協助年輕人留在原鄉,也兼顧解決老年照料的問題,符合APEC包容性成長計劃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