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揚原住民的生活美學,北市府去年底著手規劃,將位於花博園區的「原民風味館」,改為「原民生活美學館」。昨舉辦轉型重新開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然而館外標示,卻依舊掛著「原民風味館」招牌,遭質疑是搶開幕,但規劃顯然不夠周全。
對此,原委會坦言文宣尚未完全統整,預計最快8月才會設置新招牌。
位在花博公園內的原民風味館,專展示全國原住民的原創商品,為了讓民眾更了解原住民文化,原委會規劃將原民風味館轉型為原民生活美學,不再只侷限販售原住民商品,而是要透過展覽、活動呈現原住民的食衣住行。
不過儘管宣示正式轉型為原民生活美學館,館內展覽也已開跑,但館外大門口上的招牌,卻還是依舊寫著「原民風味館」,讓不少路過民眾忍不住說「搞不清楚」,還有民眾認為,兩者似乎差異不大,改名字根本是多此一舉。
對此,原委會主秘賴慧貞表示,場館周邊地面的木板容易損毀,儘管多次修繕,狀況尚未改善,因此今年斥資百萬,決定「打掉重練」,考量到場館周邊將進行工程,且文宣部分還未完全統整,預計最快今年8月才會設立新招牌。
賴慧貞表示,由於場館更名,網路、紙本文宣也都必須修改,目前跟各局處尚未協調好,因此希望在文宣確定後,場館外的招牌才會一同修改,為不誤導民眾,網站上名稱也會做臨時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