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日前在北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針對議員詢問有關活動及預算問題,回報錯誤資訊,最後更因不滿意議員質詢,以阿美族語怒嗆議員借刀殺人,藍綠議員要求下台。議長吳碧珠要求市長柯文哲慎重考慮陳是否適任,一周後給議會交代。
國民黨籍原住民議員李芳儒昨在議會大會批陳藐視議會、攻擊議員,藍綠議員也紛紛撻伐,要求陳秀惠下台。陳受訪時僅低調表示,「我不方便回應」。
李芳儒表示,1年多來原民會取消多項長期辦理的活動,他質詢時陳不僅一問三不知,說詞反覆,更以阿美族語說「不要亂說話,借他人之手來陷害我」,這樣的指控涉及人身攻擊,且還違反議事規則「反質詢」議員,簡直就是藐視議會。
李芳儒說,考量陳是自己族人,當場忍住怒氣,但一周來陳毫無道歉之意,讓他忍無可忍。
民進黨籍議員洪健益表示,反質詢是政府官員不該有的態度,他要求北市府向議員道歉,同黨議員何志偉也附和。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則代表黨團立場,要求盡速撤換主委,同時向議會道歉,一旁同黨議員汪志冰也大喊「出草、出草」。
最後吳碧珠裁示,要柯文哲慎重考慮陳秀惠是否適任,下周三給議會一個交代。吳表示,研考會前主委陳銘薰、都發局長林洲民都曾在議事殿堂用體制外的方式回覆議員問題,不尊重議會。吳更當場點名林洲民約束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