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25國的國際記者團到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參訪,陣容龐大,由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王慧玲親自接待,外國朋友也體驗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活動。這是文化園區首次向這麼多國際媒體行銷,希望讓更多國際朋友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
此次參訪團是由外交部安排,帶採訪我國第14屆總統就職典禮的國際記者團,認識了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政策發展現況,除了解說台灣原住民16族的文化,也安排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文化體驗活動。
外國記者先施放原住民禮炮,因炮聲極大,連男性也摀著耳朵施放。排灣族五年祭中的刺福球活動也很有趣,刺中福球的人將會受到幸運之神眷顧,讓外國記者非常努力刺。
園區也安排在阿美族太巴塱家屋舉行祈福儀式,為來賓們祝福。王慧玲說,太巴塱家屋保存了阿美族重要祭儀、樂舞文化、傳統公法,非常具有民族特色。印度Divya記者表示,這是第一次認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對於傳統文化和樂舞都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回國後會把這次所見告訴印度的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