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今晚召開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與會立委轉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傾向不納入原住民部分,未來原住民部分,由總統府成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處理。
行政院與民進黨立委傍晚舉行行政立法溝通協調會報,歷時超過3小時的討論。據轉述,今天與會的有10多名立委與多名政務官,會中因屬於同黨,講話都蠻直接的,但是討論過程沒有火花,各自都充分發言表達意見。
與會立委轉述指出,會中有討論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由於本案目前有很多原住民立委希望納入原住民部分,但會議中討論認為,促轉條例與原住民立委想要討論的問題,在時間點與內容上都不同,應該要分開討論。
會中多數立委認為,總統府將成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原住民部分可以由該委員會調查後,交給原民會處理即可。
此外,據轉述,會中也討論到紅十字會法存廢的問題,與會立委都認為,紅十字會法應該廢除,讓紅十字會能夠回歸到人民團體法,才是正常合理的範圍,往後也才能順利的繼續運作。
會中也討論到立法院議事攻防的問題,其中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希望廢除蒙藏委員會、僑務委員會、退輔會等3個委員會,但相關提案一讀時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擋下、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有意提出復議案,希望相關法案能夠交付委員會審查。
會中多數立委認為,民進黨團應該支持這些法案能夠交付委員會討論,但是民進黨認為,退輔會、僑委會應該續存,蒙藏委員會可以考慮降編,一切可以到委員會去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