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活動的表演在彩排時就引發許多爭議,原本因安排了「明天拆政府」、「要孩子,不要核子」等表演活動以呈現「台灣民主進程」,遭批「狂妄」、「收割社運」。而今天在正式的就職表演中,在台灣各族群代表出場表演時,司儀竟口出驚人的說了:「西方傳教士改變了原住民比較草莽的生活習慣」,再度引發民眾批評。
曾任職長老教會的歐蜜偉浪在臉書PO文,痛批在原住民進場表演時,司儀竟說出了這句帶著「殖民」與「教化」心態的話,完全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態表露出自身對於「文化優劣」的看法,讓人聽了「幾乎昏倒」。
他還提到,原住民在外來的殖民統治前,台灣原住民有著「深厚細緻優美的制度,與人、大自然和諧相處,何來草莽需要教化之處?」痛批若新政府仍是以這樣的心態對待原住民,那麼對原住民而言根本沒有「轉型正義」可言。
此文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有人痛批「整個糟」、「台灣的教育內容真的要改變…」、「這就是蔡英文的道歉嗎?」、還有人重複蔡英文的「謙卑、謙卑再謙卑」,現在看來,讓人感到相當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