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熱山丘今(14)日邀請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及原聲打擊樂團,到微熱山丘規劃的村民市集演出,該團是由南投縣信義鄉11個布農族部落國中小學生所組成,演唱布農族特有歌謠文化,讓現場湧入上千位聆聽民眾。
微熱山丘創辦人許銘仁說,他曾到信義鄉聆聽原聲童聲的演唱,認識了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羅娜國小校長馬彼得,有一次他送給原聲童聲鳳梨酥給他們做為國外伴手禮;前年總統夫人、原聲童聲合唱團榮譽團長周美青帶著原聲童聲的孩子們,初次參加日本少年少女合唱祭全國大會,並帶他們參觀微熱山丘當時開幕沒多久的東京南青山門市。
他表示,孩子們就在店中唱歌了,歌聲感動在場的日本消費者;他想,如此美妙的歌聲,也應該留在台灣,因此去年首次邀請合唱團,到微熱山丘的村民市集空間演出,今年再度邀請這些布農族的孩子到八卦山上唱歌,現場同時義賣合唱團師生最新音樂專輯「我最愛唱的」,義賣所得將作為原聲孩子們的教育基金,持續傳承原住民文化。
許銘仁說,當初為了協助農民銷售在地農產品,蓋出村民市集,交給社區發展協會經營,但是空間使用不夠有效率,村民市集希望推廣的是生活態度,希望原聲童聲的演出,未來能在村民市集成為常態,讓他們每年5月都能到此演奏。
他也提到,村民市集空間通透,風吹來十分舒服,其實很適合喝咖啡,之後如何將空間再利用,需要一步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