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安鄉阿美族部落手藝品聯展昨天開幕,展出徐香蘭、陳美玉、林詠梅、陳晏甄等4位阿美族工藝師的包包、手環、服飾等作品,充滿原民風味,也傳遞原住民的工藝文化精神。
徐香蘭表示,祖先使用構樹皮製作衣服,由此發想製作各式包包,配色大眾化,各年齡層都適宜;她也保留造型奇特的漂流木,搭配百合花,成為裝置藝術。
陳美玉以原住民陶瓷珠做成首飾和小提袋。陳晏甄因喜愛大自然,以檳榔、無患子、椰子等植物為作品,保留原民色彩。
林詠梅以苧麻編織服飾,她說,阿美族以苧麻線記錄家族人口數量,先打1個頭結,代表最年長的長輩,再將線分開,1人打1個結,彷彿開枝散葉,1束繩子就可知曉後代子孫多少人。
吉安鄉所原住民事務所長張小明說,鄉公所積極推動部落基礎產業,舉辦部落婦女研習,提升部落產業手工藝文創商品的時代性及市場性,歡迎交流分享;展期至7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