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資安中心設置條例等2項復議案,資安中心案和平表決確定廢止,時力黨團提出的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則在國民黨態度改為不反對後,順利付委,過程平和。
資安中心設置條例日前遭立法院院會決議廢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後續提出復議案,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發言表示,當初通過資安中心設置條例廢止將造成空轉,恐怕影響政府資安問題,他預言520後新政府還是要提出新案,現在廢止未來提出,這不叫空轉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資安中心設置條例疊床架屋、雜亂無章,有很多學者對於馬政府不重視資安,提出相當多指正,廢除是希望記取教訓,建立完整的資安方案。
發言結束後,立法院長蘇嘉全詢問在場立委有沒有人反對復議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大喊「反對」,經過表決後國民黨以27票比67票落敗,資安中心設置條例維持廢止確定。
院會接著處理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出歷史正義與權利回復法草案,院會一讀時遭國民黨團提出異議退回程序委員會後,時代力量黨團所提復議案。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發言表示,民進黨版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沒有納入原住民,時代力量版本是想要全面了解台灣歷史的真相,維護各族群應有的權利。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發言指出,上週是個誤會,也建議國民黨團不要擋這個法案,不是國民黨團反對這個法案,而是民進黨團版本沒有談到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只有談對國民黨的轉型正義。
他談到原住民狩獵權等權益遭到限制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在台下喊,「國民黨訂的啊」,台下一度笑聲連連。
在所有登記發言立委發言結束後,蘇嘉全詢問在場立委對復議案有沒有意見,結果在場沒有立委反對,全案復議成功,交付委員會與相關議案併案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