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衛生局在偏鄉6區推動「中西合併社區復健」服務據點,昨天正式啟動!首站復興區據點由中西醫、治療師定點復健治療,前往接受治療原住民籍居民大呼,再也不必舟車勞頓下山作復健,真方便。
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為照顧偏鄉失能、需要長期復健市民,特別選在蘆竹、大園、觀音、新屋、大溪、復興6區設置中西合併社區復健服務據點,提供復健服務內容。
蔡紫君說,針對復健醫療不足的偏鄉6區,將由中、西醫師合併前往各區定時、定點復健服務,當地失能長者、中風者、有肢體障礙和經其他醫師診斷有復健需求者,可依時間就近接受中西醫師診斷、治療和復健服務。
蔡紫君重視這項服務,首站選在復興區衛生所附設居家護理所展開。衛生局人員陪同中、西醫師及治療師,免費為當地居民接受中醫針灸、西醫及治療師面對面一對一治療。
當地多位接受治療的原住民居民稱許這項措施時表示,以往做復健治療必須下山到大溪,如今不必下山就可在地做復健治療,定期提供復健治療很方便,過去沒看過中醫,現在有中醫推拿、針灸治療,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