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昨天下午在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行母親節活動,原本該是溫馨的感念儀式,場面熱鬧得像嘉年華,原民媽媽上場吹奏樂器、唱歌跳舞,儘管午後雷陣雨也不掃興致。
昨天母親節活動,由地方教會推派共8位模範母親現場接受獎狀與表揚,同時安排原民舞蹈表演和攤位進駐。
住在八斗子的阿美族林玟均首度獲選模範母親,今年58歲,卻已是阿祖。
她6歲時舉家從台東部落遷移到基隆,一轉眼已經半個世紀,她一手帶大9個娃,最小的「女兒」非親生,而是她姪女的女兒。
她說,當年因女娃父不詳,媽媽又遭遇意外,她身為監護人,便將女娃帶回來照顧,視如己出。年輕時靠著先生開計程車賺錢養活一家11口,日子不好過,如今最大的孩子已經42歲,成了阿嬤,她則成了「少年阿祖」。孩子大了,林玟均一年前投入原住民俗家庭服務中心當志工,成為同胞們的靠山。
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和市議員陳明建昨天也都到場祝福原住民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林右昌說,日前他已將原住民文化會館旁山坡上的大儲油槽拆除,海濱里一代原住民多,希望能為原民塑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