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訪視屏東,看到地磨兒國小呈現幼兒園沉浸式母語教學,和低年級的排灣族本位教材,屏北高中凸顯小清華原住民實驗專班特色時表示,將支持各校原住民教學團隊,開發課程教材以傳承文化。
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表示,排灣族文化不能透過文獻或上網搜尋,而是耆老每周到學校當老師,學校老師從旁記錄教學內容及影像,再將老人家智慧編寫成國語、數學、英語、自然等排灣族課本。計畫5年完成,目前進入第2年,1年級學生使用後成效良好,標準化成就測驗結果佳,未來盼持續提升學生成績。
屏北高中校長楊榮仁表示,小清華原住民實驗專班著重原住民文化及自然生態課程,如原住民議題探討及台灣自然生態,學生在暑假返回部落進行社區服務,師資部分常有研習,並開發「自然科學探究」等特色課程。
吳思華表示,教育本該以學生為本位,與自己經驗結合,知識才能深化到內部,而原住民孩子需面對社會競爭,更承擔文化傳承責任,兩方面若能融洽,台灣社會應能更多元豐富,具備創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