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美術館邀請來自東岸的藝術家們,展出「邊界敘譜II—都蘭印象」,他們刻意與主流藝術保持距離,守護著一份對藝術的純真愛戀。
策展人曾媚珍表示,「邊界敘譜II—都蘭印象」接續著敘說身為排灣族藝術家的撒古流,流浪至以阿美族群為主的都蘭部落,在新東糖廠落腳創作,並速寫一系列「都蘭印象」的手稿,這些手稿紀錄了撒古流當時客居他族的生活印象。
新東糖廠閒置多年後,陸續有許多外地來的藝術家於此駐地創作,並且與當地的藝術家互動頻繁。
展出的藝術家包括:撒古流、撒伐楚古.斯羔烙、魯碧.司瓦那、安聖惠、林志明、陳正瑞、希巨蘇飛、達鳳.旮赫地、哈拿.葛琉、見維.巴里、逗小花、饒愛琴、葉凱兒與王郁雯。
「都蘭」在阿美族語裡,是壘壘石堆的意思。作為東海岸南端最大的阿美族部落,現在的都蘭是最具規模的聚落,內在聯繫緊密,年齡階層組織完備。
藝術家哈拿.葛琉表示,都蘭的祖先受到文化衝繫,這一代也有新的文化要接受,但即使部落街道上隨處都是外國人,都蘭的年輕人仍然堅守自己的文化傳承,展期到7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