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騰工商由原住民學生組成的「原住民合唱團」,將在23日到苗栗參加「鄉土歌謠比賽」,昨天先安排一場校內公演,學生們嘹亮的歌聲,贏得熱烈掌聲。音樂老師陳祖明表示,該合唱團去年曾獲「全國原住民歌唱比賽」第二名,希望今年能有好成績。
20名身穿傳統原住民服飾學生,上台唱著「山海歡唱」、「台灣東部原住民歌謠組曲」,優美的歌聲讓全校師生拍手叫好。陳祖明說,團員包含7名太魯閣族、6位阿美族、5位布農族,剩下2個學生非原住民。當初為了挑選好歌喉,他利用音樂課請學生上台試唱,選出最有實力的人才,除了獲得原住民歌唱比賽第二名外,也在「全國學生音樂決賽」榮獲優等。
由於歌曲包含了太魯閣語、阿美族語、卑南族語和布農族語,身為阿美族的陳祖明老師,只能透過羅馬拼音自學,一個字一個字教團員發音,為的就是要在唱歌時,讓原住民族語發音更標準。
陳祖明提及,團員們身上穿的原住民傳統服飾幾乎都是家中傳承下來,就連較稀有的頭飾也是部落耆老製成,讓團員覺得有祖靈保佑,也更認同原住民族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