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公所推動原住民文創商品,繼「6族娃娃」後,再推「勇士」版原住民公仔娃娃,兩組6族公仔展現出不同的服裝與造型特色,深具在地族群文化特色。
花蓮市公所為振興原住民經濟與發展部落產業,從民國103年起,連續開辦「原住民6族公仔娃娃製作研習」課程,6族娃娃也從第1代的木製、第2代的布製、第3代的塑膠製,逐年提升精緻度。
過去6族娃娃只有「女版」,去年底開發「勇士版」原住民公仔。首波推出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3款勇士公仔,近期再開發另3個族群。市公所希望透過這兩組男女版公仔,行銷花蓮市族群文化特色,也讓花蓮市的原民公仔系列更為完整。
指導老師張碧玲表示,學員們學習縫製新開發的公仔,手工精緻度與完成度比以前大幅進步,可見近年技術扎根研習已有良好成效,學員們對自己的作品也越來越有信心,希望未來能開發新產品。
市公所表示,今年邀專業講師與原住民工藝師合作,開發深具原住民特色的文創商品,結合部落二度就業婦女,開辦研習課程,培養專長,有助於改善部落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