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總統蔡英文及其團隊即將在520就職,內閣人事備受關注,尤其是牽動兩岸互動發展的兩岸人事布局。傳出蔡英文屬意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據悉綠營內部有討論過,且已到最後決定階段。
日前傳出出任海基會董事長的可能人選為許信良、謝長廷、洪奇昌及王金平。但在謝長廷確定將接下駐日代表一職,洪奇昌又被新系除名,只剩下王金平與許信良為考慮人選。
《中評社》評論指出,王金平被視為國民黨本土派,還定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應該要先立法再審查,算是幫助綠營解套。在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後,黨內本土派發揮空間變小,這時蔡英文若是要拉攏「本土藍」的話,讓王金平擔任要職,本土派欠民進黨人情會發揮作用,蔡英文要爭取更多在野力量,必定是考量過由王金平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
《中評社》指出,王金平被問到相關回應時並非完全否認,表示新政府沒有人詢問。王金平雖未訪問過中國大陸,但人脈相當廣,若是由蔡英文任命接掌海基會,不失是一石多鳥的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