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拍板同意,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經濟發展基金會」,柯指示,先由副市長周麗芳統籌研議,將先從原民會每年兩億元的預算先撥用八千萬元額度試辦,還須爭取議會通過支持,預計最快明年度提出成立。
客家文化基金會由客委會直接編列七千一百卅萬餘元,原住民基金會則比照其規模辦理,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表示,原民會旗下五場館,包括原民風味館、凱達格蘭文化館、北原會館、娜魯灣原住民族商場、太原路廳舍,廿年來都由原民會同仁兼職,但同仁是行政特考的公務員,並無文化、經濟等專業背景,拖垮五個場館營運,常被詬病是蚊子館,宣傳被邊緣化,也無法幫助北市原住民,與主流文化連結度弱。
市議員李芳儒說,有聽說此基金會,但原民會還沒來跟議會溝通,但原民會內部四組編制,僅一組是原住民組長領軍,另三組都是漢人,內部人才還沒調整、培育,就要成立基金會,憂心未來基金會也不易找來原住民團隊管理,若都是漢人主持,會變成四不像。市議員李傅中武則說,都會區原住民在經濟就業平台都是弱勢,若有基金會可引進民間資源,樂觀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