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勒颱風襲台,軍方昨天派員到宜蘭縣大同及南澳鄉原住民部落,協助預防性撤離約五百人。另,宜蘭市宜蘭河黎霧橋旁行水區,有兩住戶不願撤離,堅持守護家園;市公所傍晚展開撤離行動,將人安置至收容中心。
南方澳海邊刮強風,海面出現陣陣巨浪,大批漁船返港避風,港區擠得水洩不通,位處山區的原住民部落,有土石流及山路中斷安全顧慮,軍方兵分多路執行撤離行動。
國軍也在縣內七處預置一百六十七人、中型戰術輪車等十一類卅輛裝備,隨時待命救援,昨天到大同鄉英士村撤離三百六十多人,其中六十八人搭載悍馬車、救護車載到山下的復興社區活動中心安置,餘自行下山依親。另,在南澳鄉碧侯村等地撤離一百卅多人到鄉公所和澳花國小。

宜市2住戶不走 強制撤離

宜蘭市宜蘭河黎霧橋旁行水區,兩住戶不願撤離,市長江聰淵昨偕同警察、消防人員等人前往勸離,但住戶不為所動,堅稱「住六十多年了,不會有事」。江聰淵勸他們「生命安全比較重要」,傍晚指示強制撤走,不希望住戶因一時方便,造成自己生命安全的危害。

花蓮縣也撤離逾百人

而針對易淹水、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區,花蓮縣花蓮市、吉安鄉也從昨日上午開始進行預防性撤離,花蓮市復興、國福社區六十多名居民在國軍協助下,提前入住位於港天宮的收容中心,而吉安榮光社區一百多名居民則在下午三點開始撤村,撤離到安置處所吉安勝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