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偏鄉孩子學習才藝的機會不如都市孩子多,但潛能無窮。至善基金會資助新竹縣尖石鄉內共五所學校才能培育課程,昨天首度邀請學生北上表演,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場為學生們加油打氣。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石磊國小、新光國小、玉峰國小,以及關西國中等五所學校,共約七十多名學生,昨天到台北市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表演。
學生大多是泰雅族原住民,到台北表演都十分興奮。不過,他們平日居住在山中,一到台北就直呼熱得不得了。
周美青是至善基金會的長期贊助人,她先前往參觀新光國小攝影展,聆聽孩子導覽作品,再到演藝廳看學生表演。
至善基金會表示,偏鄉孩子大多是經濟弱勢家庭,他們五年前補助學校「學生才能培育計畫」。例如補助關西國中聘請棒球專業師資,成立棒球隊;補助新光國小攝影、繪畫師資,孩子拿起相機,成了小小攝影師。新光國小校長余志鴻表示,學生因為才能,找到自信。
關西國中棒球隊演出兩首歌舞,校長郭雅玲說,棒球隊成立五年,今年孕育出新竹首位棒球國手彭元杰,他將代表台灣參加第八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
石磊國小學生昨天表演傳統歌舞,校長鍾祥賜表示,孩子的天賦因為基金會的補助得以發揮,去年更得到全台鄉土歌謠競賽優等獎。
另外,尖石鄉錦屏與尖石國小組成那羅泰雅兒童合唱團,5月到越南參加國際合唱比賽獲銀牌,7月底將到國父紀念館,參加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與各國好手切磋交流。
學生林希倫說,曾累到想放棄,但希望留下好回憶,因而繼續堅持;學生張涵說,站上國際舞台唱歌,是她的夢想,「把原住民歌謠,唱給全世界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