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尖石鄉「上帝部落」司馬庫斯的美名今天再受山老鼠惡行重創,尖石鄉泰雅族籍原住民縣議員范坤松說,消息一出後,他和當地部落居民們倍感痛心且汗顏。他和也是原民議員的林光榮、趙一先在議會聯名提案,要求縣府配套,針對原住民鄉鎮的觀光產業變化擬定對策,以杜絕山老鼠惡行。
林光榮說,新竹縣原住民鄉鎮的觀光產業近年時興露營區,大量設置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實在讓人擔憂,縣府必須儘速擬定對策,以遊客的安全為最高考量下,另外兼顧輔導使已經開張的露營地就地合法,避免影響生計。
范坤松說,尖石、五峰等原鄉的好山好水每個週末吸引大批遊客進入。有「上帝部落」美名的尖石鄉玉峰村司馬庫斯,近年卻接連被同一個山老鼠集團重創了美名。
他說,新竹縣的警力有限,他掌握到這些不肖的山老鼠集團常常會趁著節假日大批湧入遊客,檢查哨人力有限無法徹底檢查的漏洞,挾帶盜伐的塊木下山,威脅部落裡面善良居民的安全,也敗壞部落的美名。
他要求縣府無論是露營區、民宿、餐廳等都要有配套輔導,全面導正,讓部落有合法的工作機會,杜絕山老鼠橫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