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學習,也要終身學習!台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昨天開學,第一期共廿三門課程至七月底前陸續開課,歡迎民眾一起來傳承原住民部落文化、發展在地特色產業。

23門課程陸續開

台東原住民部落大學由台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承辦,部落大學校長黃健庭昨天頒發講師聘書,希望持續推動部落文化傳承與產業發展。
他說,持續推廣台東部大,帶給部落活力,也能有系統的傳承文化,希望民眾能「活到老、學到老」,更能學以致用。
東大指出,今年的課程包括語言文化、產業、資訊教育等學程課程、社群學程及實用課程等,第一期共廿三門課程,九至十一月為第二期,全部將開課四十門課,遍及原住民十五鄉鎮市。
以往的部大課程多為東大與專業教師討論、設計,今年則預先辦課程說明會,邀部落、社區提出需求,再經專業審議通過,包括族語會話與親子共學、狩獵文化、文創工藝品、傳統歌謠等各種特色課程,長濱鄉樟原村也開辦噶瑪蘭族語會話班,也有銀髮族養生保健班、健康有氧班等實用課程,每班免費招收十五人,其中十人需為原住民籍、其他開放參加,一期課程為十八至卅六小時,報名電話:089-335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