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舉辦「原聲擂台讚─原住民素人歌手徵選大賽」,現正受理報名至6月3日,徵選活動自6月6日至28日每個週末六、日,在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及原住民主題公園舉辦,活動最高獎金10萬元,歡迎原住民各路歌唱好手踴躍報名。
原民會表示,高雄轄內居住許多族群,尤其原住民族十六族都有設籍,使得高雄擁有運用文化產業發展上的優勢。特別是原住民族在音樂方面素有天分,活動希望以族群色彩為基底,融合現代音樂曲式,發展出高雄原住民文創產業新方向,透過原住民特有的音樂文化,協助行銷在地產業。
原民會表示,推動創新的音樂產業,著眼於高市亞洲新灣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未來興設完成後的音樂發展遠景,及即將推動的「原住民故事館」,藉此打造原民產業亮點,同時連結農業局及觀光局等所屬相關產業共同推動,打造在地音樂產業,成為高雄特色產業之一。
原民素人音樂歌手期望招募隱藏於各行各業的原民音樂人才,將徵選出5組原民歌手,簽約成為高市原住民在地產業代言人,在高市各項活動中以原住民特有的音樂協助行銷在地產業及觀光。
5組歌手將會在高雄市原住民主題公園、高雄物產館及愛河貢多拉船駐唱,增加其曝光率創造在地音樂產業平台。未來並透過系列性的培植計畫,發表專屬高雄的音樂作品,對外行銷高雄原住民產業,以帶動南臺灣原住民音樂創作風氣,讓原住民音樂也創造產值。
活動請洽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07-740-6511轉722,或至高雄市原民會網站下載相關報名簡章,也可FB搜尋「高雄原聲擂台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