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號「面乳(賓士)」的那瑪夏派出所新任所長史明儒,自小在城市長大,此次銜命赴任偏遠山區,不是常訓區域「前有斷崖」,就是巧遇沒腳的小朋友(毒蛇)、珍禽異獸,堪稱日日驚奇,短短數週,史所長(Shih Ming-ru)的臉書因此吸引一群粉絲團,熱門點閱一窺那瑪夏偏鄉山城風貌。
曾在新興、左營等警分局服務的史明儒,工作與領導統御能力備受上級肯定,上個月奉派前往六龜警分局那瑪夏派出所擔任所長,頗讓警界感到意外。
儘管新職離家100多公里(那瑪夏,比鄰台東縣關山),不過,勇於接受挑戰的史明儒不以為苦,很快融入地方,打成一片。
那瑪夏的螢火蟲河,以及原住民豐年祭、射耳祭慶典,隨著史明儒的到任,相關活動以及那瑪夏的好山好水影像,都被轉貼在史所長的臉書,成功行銷那瑪夏,不少警界、媒體朋友與網友都按"讚"留言,並打氣要史所長改天可以寫一篇「那瑪夏奇幻驚奇之旅」。
風聞颱風可能來襲,史明儒今天一早還騎機車上山宣導防颱,儘管先前已遇到毒蛇、蒼鷹等各種珍禽異獸,詎料,山路上巧遇兩條大蛇,還是嚇得他人車滑倒,手臂挫傷,他戲稱,「還好沒掉到山谷,不然所長又要換人了!」不少好友從臉書聞訊,紛紛給予關切。
許多警界同仁開玩笑要他在駐在所旁開闢一個動物園算了,也有原住民警察同仁揶揄他,「白浪(原住民對平地人的稱呼)」所長看到沒腳的小朋友會驚嚇,原住民警員早去生火了...還有網友打氣要他這位「白浪」所長「好山好水...好好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