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局家庭暴方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發現,外配遭受親密關係暴力比例是本國人6.03倍,原住民則是5.21倍,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家是港口不是傷口,今年的家暴防治將走向社區、廟口、部落,要為零暴力而努力。
社會局今日舉行「家是港口,不是傷口,街坊出招,防暴一條龍」的記者會,家防中心統計,去年台中市家暴通報例共16648件,被害人數13549人,原住民遭受家暴是非原住民的3.31倍,外籍是本籍的1.03倍,但外籍人士遭受親密關係暴力比例為本國的6.03倍,原住民則是5.21倍。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家暴的通報率是全國第2,此並非代表台中市是暴力城市,而是台中市受暴者願意求助的人數增加,過去多半是隱忍,成為黑數,今年度,家暴防治的宣導要走入社區,要往市場、廟口、車站還有偏鄉如部落等進行宣導,讓台中市成為零暴力的城市。
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理事長麥玉珍勇敢站出來道出遭受家暴的情形,她說,18年前嫁來台灣,一開始從事水泥工的先生對她還好,但5、6年後,先生因為工作不順,便開始對她家暴,日子久了,麥玉珍受不了,就決定離婚。
但對這位曾經承諾疼她一輩子卻又時常對她施暴的男人,即使兩人已離婚,在她發生車禍時,第一個想到的人,還是她的先生。
麥玉珍說,當初若懂得打113,或請專家來協助,學習兩人如何溝通,或許就不會走到離婚一途,她呼籲遇到家暴,一定要尋求協助,通報113或請專家來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