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補助偏遠與原住民地區家用桶裝瓦斯遠距離運載成本,經濟部能源部說,自5月1日起對原住民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共計69個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約28萬戶民眾受惠,總補助費約9800萬元,其中39個偏遠與平地原住民族地區、22萬戶首度受惠、補助費約5200萬元,每戶補助金額最高為3,800元。
這項補助申辦期間,自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就近前往鄉鎮市區公所或村里辦公處申請,勿錯失自身權益。
今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自5月1日至6月30日受理民眾申辦,
能源局說,為照顧偏遠地區民眾政策,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已實施6年,過去5年已嘉惠30個山地原住民族地區、共約6.3萬戶民眾,去年7月「石油管理法」修正後,首度由山地原住民族地區擴增至39個偏遠與平地原住民族地區、22萬戶,共計69個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約28萬戶民眾受惠。
這項補助,目的是弭平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因距離遙遠、交通不便,且市場規模較小,以致家用桶裝瓦斯較一般地區明顯增加的運載成本,每戶每年補助桶數及每桶補助金額依各村里及家戶人口數不同而異,今年每桶補助費用最高為200元,每戶補助金額最高為3,8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