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捐出獨子去年結婚的禮金做公益,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聯合捐助都蘭國中「愛的書庫」昨天揭牌。黃榮村期許書庫帶動地方讀書風氣,讓學子樂在閱讀。
黃榮村說,兒子黃少雍與媳婦林意倩的結婚禮金挹注愛的書庫、身心障礙發展協會及台灣戲曲學院,其中書庫是以已去世十多年的母親黃賴松名義捐贈。
都蘭部落頭目余清河昨天以阿美族儀式為書庫祈福,都蘭國中學生也以原住民舞蹈慶祝,在學生熱烈的掌聲中,黃榮村、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等人一同歡喜揭牌。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近幾年在台東縣9所國小設置「愛的書庫」,國中則是第一所;書庫有50箱圖書,每箱35本,由新竹物流免費送達。都蘭國中愛的書庫是利用閒置十餘年的電工教室整修而成,原住民民族教育老師徐春菊帶學生彩繪「七彩布裙」等神話故事。
都蘭國中校長王叔銘表示,書庫除供學校學生使用,也會與鄰近學校學生、社區民眾共享。陳怜燕期許學生善用書庫,好好、完整閱讀書庫的書,增加自己的深度。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欣怡表示,書庫的圖書都經精心挑選,內容豐富,各書庫間的圖書還可以交流,好讓更多人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