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在府內接見環保團體討論環境議題,其中台東環盟召集人卡法司因為與馬溝通無效,當面將身分證退還給馬英九,結果馬英九竟回答:「這要送給我喔?」
根據《民報》報導,馬英九在今天世界地球日接見環團,在馬英九將近來的環保政績宣讀過後,環團也準備了超過40項的訴求請馬處理,其中布農族原住民卡法司對馬表示《原住民基本法》未落實,傳統領域未獲政府尊重,對此,馬英九表示原住民族委員會已在推行試辦自治的政策,令卡法司感到溝通無效。
卡法司隨後起身將身分證雙手遞交給馬英九,馬一時不理解卡法司之舉,竟問對方:「這要送給我喔?」讓席間一陣爆笑,卡法司則面無表情的回座,馬英九起身有意地還身分證,不過卡法司並未接回,就連會畢前馬英九逐一與環團握手致意時,卡法司也拒絕握手,僅以點頭鞠躬致意。
據了解,卡法司去年10月與族人在家族的傳統領域向陽山種佛手瓜,象徵收回傳統領域主權,不過卻在今年1月遭警方以未經申請入山,依違反《國安法》規定要他到案說明,不過卡法司認為向陽山就是「家」,因而拒絕到案。目前府方是否已經將身分證歸還卡法司,府方及卡法司皆未做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