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統一星巴克合作推動的「原住新希望」計畫今年邁入第17年,今年將關懷觸角延伸至嘉義阿里山鄉達邦部落,號召民眾一起以義賣募款方式,幫助弱勢原住民孩子安心學習。
嘉義阿里山鄉達邦國小校長萬淑蓮說,大多數人提到阿里山,都只想到觀光景點,卻不知道阿里山鄉仍有許多小部落日子相當困苦,在八八風災之後,部落的生計都還待復原,山區的孩子大多處於經濟弱勢的家庭,即使孩子有意願學習,多數家長卻無力負擔孩子課外學習費用,導致孩子缺乏培養多元學習的機會。
今年6年級的小馨來自阿里山,單親的爸爸靠在茶園打工,省吃儉用照顧小馨三姊妹和年邁的奶奶,微薄的薪水得支付學費、生活費、奶奶醫藥費等,每到開學前夕都很苦惱,還好展望會長期提供獎助學金,讓爸爸能夠稍微喘口氣。小馨說:能上學、甚至參加合唱團,是很幸福的事情,喜歡畫畫的小馨未來希望成為服裝設計師,「想設計衣服給沒有衣服的人穿」。
萬淑蓮說,展望會長期提供學生獎助學金及課外活動方案補助,讓孩子能夠順利學習,同時感受關懷和支持,能加深孩子學習意願、提高自信心。
2015年「原住新希望」計畫預計籌募2500萬元善款,協助偏鄉原住民貧困學童教育需要。即日起到7月底為止,民眾可前往星巴克門市捐款,或響應義賣行動,認購具原鄉特色的「阿奈系列」商品。另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的民眾,每捐款1000元,即可獲贈星巴克咖啡體驗券1張,詳情可上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或致電02-21751995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