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居民昨天在剛收割完的田中央舉辦「電光農村趣」,展現一年來的社區營造成果,社區裡的阿公阿嬤把鍋碗瓢盆當樂器,以農田為舞台,縱谷山色為背景,大跳原住民歌舞迎賓,還當起演員,戲說「雷公火之役」,晚間三十戶社區居民端出拿手菜,在活動中心廣場上「巴歌浪辦桌」宴請民眾。
台東縱谷地區稻田收割完畢,電光社區發展協會利用居民農閒時節,舉辦為期一天的農村趣活動,社區裡的阿公、阿嬤當起迎賓要角,用熱情歌舞吸引前來社區的民眾跟著踩進田裡,與阿公阿嬤一起手舞足蹈。

演出阿美族抗清歷史

電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彭淼泉表示,社區年輕人口外流嚴重,老年人口比例高,留在社區的長輩除了務農,平日無所事事,變得沒自信,社區發展協會多年前開始以關懷據點帶著長輩動起來,如今長輩們不僅善於各種手工藝品,更將昔日電光部落阿美族人抗清的口述歷史變成一齣戲「雷公火之役」,由平均年齡七十歲以上的長輩們擔綱演出,還受邀到台東生活美學館等地演出,活力十足。
「電光農村趣」同時安排農村市集及露天咖啡廳,並特地將社區營造成果延長一整天,要讓民眾體驗社區慢活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