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會「2014 PULIMA藝術節」宣傳影片遭批評物化女性,原文會董事長周惠民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被立委姚文智問到此事,周惠民說,內部已經進行檢討,不過他認為該影片是美的象徵,不過因外界質疑,目前已經將該影片下架;姚文智質疑,既然沒錯,何必下架,批評周惠民根本不適職。
「2014PULIMA藝術節」即將在10月31日展開,宣傳影片卻被質疑為物化女性,影片內容為一位白人男性,跟隨著一位美麗的原住民女性,在這個過程中,看見了原住民文化。
姚文智質詢時表示,藝術節宣傳影片用一個白人尾隨原住民女性,是意味著「白人在台灣把妹,來Pulima就可以把得到嗎?」
姚文智說,這支影片不只目的不明,還是雙重歧視,物化女性也壓制原住民,「原住民樂舞在影片中變成陪襯」。
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解釋,這個影片訴求的對象就是社會大眾,透過美麗的意象,也確實達到傳播效益,官網的點閱率從4百多人增加到2千多人。
不過,原文會日前已經將該影片下架,拉娃谷幸表示,下架的原因是不希望藝術節失焦。
【2014/10/29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