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辦之「原源不絕生活節暨103年度臺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昨日上午10點於臺中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盛大展開。活動區分成4大主軸「原漾市集」、「原樂重現」、「普利瑪體驗市集」、「原源不絕接力藝術」,期待透過原民樂舞、文化體驗DIY、工藝美食市集、作伙來彩繪等傳達部落之聲。
活動現場規劃有手作工藝和部落美食市集,亦與部落大學結合,除呈現原住民族傳統的樂舞祭儀、以及工藝、服飾等成果走秀表演,現場還有多達5種原住民族體驗DIY活動的普利瑪體驗市集,吸引將近百位民眾報名參與。有參與「太魯閣水滴項鍊體驗」民眾表示,活動除可了解原住民文化,內容也寓教於樂,期望未來可以續辦。此次特別在於原民中心廣場,擺上1320*120公分的大型圖騰畫布,讓現場民眾化身成為藝術插畫家,拿起油漆刷在畫布上點綴上色彩。
這次「原源不絕生活節」以「河流的水永遠向前,川流不息」代表原住民族文化和技藝像流水般永不乾枯、亦象徵著部落文化傳承之意,希冀將部落文化推行融入到我們的生活空間,期望讓民眾在玩樂過程中,欣賞原民特色也看到原鄉文化的價值。
「普利瑪體驗市集」預計未來11月每周末還會在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辦理3種以上體驗活動,除有「手做工坊」、「食材體驗室」還有「獵人學校」等原住民族體驗主軸,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活動報名網址:http://goo.gl/DYxkrE,詳細活動資訊請洽【大雅尋旅原夢趣】或【翻滾吧!原子小金剛!】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