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展現臺灣原住民族的有機農業推展成果,原住民族委員會與社團法人臺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合作,在2014年亞洲有機樂活產業展設立「原住民族部落分享市集」區,展出部落內的有機農業成果,並且設置了部落廚房,提供最具「原味」的部落有機套餐,活動自1031031日至112日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館A區,邀請您來嚐鮮。

        原住民族地區擁有最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加上原住民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傳統智慧,形成有機農業發展的最好環境。原民會自2009年起推動「樂活原鄉.幸福農業:有機大聯盟」輔導計畫,共輔導超過150公頃農地通過有機驗證,在此次的有機展中集結了花蓮縣、屏東縣、臺東縣、嘉義縣、南投縣、苗栗縣與桃園縣等地,超過12個部落的有機農特產品,其中包含咖啡、小米、紅黑糯米、樹豆、竹筍等原住民部落的特有農特產品,這些產品不只是取得有機驗證,同時也是最有「原味」的產品,讓您走一趟市集,就能看到所有原住民部落的有機產業。

        原民會表示,為了推動原鄉地區的產業發展,除每年辦理「產業深耕及行銷推廣計畫」與「推展原住民族經濟產業補助要點」輔導地方產業發展外,於103年啟動「原住民族知識發展創意經濟計畫」,挑選6處特色農業產業示範區,輔導屏東縣的南島咖啡及臺灣藜、花蓮縣的有機農業、臺東縣的小米產業、嘉義縣的鄒族原生物種產業及新竹縣香草等特色產業,希望藉此展推廣原住民族地區特有作物與飲食文化,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親臨現場,一同分享台灣原住民族傳統生態知識,大家大手牽小手,共同來為原住民的有機與無毒產業加油、打氣!。

http://www.apc.gov.tw/portal/docDetail.html?CID=35AE118732EB6BAF&DID=0C3331F0EBD318C2BDEF18B47A6A5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