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鄉山地原住民議員選舉,國民黨開放參選,造成黨籍同志兄弟鬩牆,陳孝仁、江明順、松王淑珍三人搶一席;民進黨難以撼動選民結構,無力一搏,未推人選,只能靜觀其變。
南澳鄉山地原住民議員選區,還包括羅東鎮、五結鄉、冬山鄉和蘇澳鎮等地,以南澳為主戰場。陳孝仁爭取連任具現任優勢,教育界出身,曾任南澳碧候國小、南澳國小主任,深耕公教人員票倉,蘇花改武塔隧道興建引發爭議,他積極為部落發聲,憑藉個人深耕,連任機會濃厚。
江明順是南澳鄉長,兩屆任滿轉戰議員,之前也曾擔任過兩屆縣議員,基層實力雄厚,此次來勢洶洶;鄉長任內開設四區溫泉,增加觀光價值,並由公所購買公職考試教學錄影帶,放在公立圖書館,鼓勵鄉民投考軍公教,施政獲得不錯評價。
松王淑珍曾是立委孔文吉助理,首次參選縣議員,她服務宜蘭山區部落時,發現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決定挺身站出來參選,曾因協調水泥預拌廠蓋在原住民保留地爭議而扯上官司,積極處事態度獲肯定,她希望以新人新氣象,爭取原住民朋友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