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山地原住民選區應選二席,比本屆增加一席,有四人登記參選,國民黨提名兩席,志在全壘打,另有兩人以無黨籍身分參戰;山地原住民以復興鄉、大溪鎮為主,但也有不少選民住在都會區,候選人到處搶票,競爭激烈。
山地原住民人口數有二萬八千多人,首屆市議員選舉,四位候選人都是泰雅族,國民黨提名現任議員陳瑛、復興鄉長林信義。
陳瑛是本屆縣議員,曾任復興鄉民代表,在地經營多年,深獲選民支持;林信義是兩任鄉長,轉換跑道參選市議員,具行政優勢也扎根基層。
山地原住民選區是國民黨的強項,相對的,民進黨沒有提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蘇志強,曾在縣府原民局服務,也選過本屆縣議員,地方服務紮實,來勢洶洶;無黨籍的邱志成曾在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服務,正勤訪拜票、急起直追。
地方人士分析,山地原住民雖然在復興鄉最多,但都會區也有不少選民,候選人幾乎要跑遍整個桃園縣,耗費更多的時間、精力,選戰打來格外辛苦,除了復興鄉、大溪鎮的山地原住民選票要把握,都會區的票源也要爭取,都是決勝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