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城

 

這次演講的重點整理

請見 江振誠Andre的第一堂課 初心(上)

 

本次講座會後有一些討論與想法,把它列入在第二階段做一個分享

 

江主廚為什麼要做廚師,他的答案也很有趣,因為小時候姐姐帶她去吃阿宗麵線,他聽到老闆跟他說因為只會一件事情就是賣麵線,但是讓他賣到開賓士來送麵線,所以就認定要做廚師了。

 

為什麼很多新人都在餐廳很快就離職了,因為他跟丹麥的Noma餐廳的主廚雷哲皮(R. Redzepi)是師兄弟,成為英國餐廳雜誌評比世界50大最佳餐廳的第一名,榮登歐洲最佳餐廳,可以從紀錄片了解他們有一樣對於料理的堅持,所以有料理都要對客戶負責任,如果沒有熱情與能量,就請離開,所以很多員工都很快離職了。

 

聊到他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還要處理與學習新的東西,時間該如何調配,他的答案也很有趣,我不懂時間管理,那我只知道如果沒有時間,那就少睡一些些,爭取更多學習的機會。

   

聽完這次的講座,我只有三個感想,一個成功的人士有兩個特質「持續熱情」、「打破架構」與「專一」,讓自己可以持續的堅持下去。

 

如同1萬小時金律(10,000-Hour Rule):無論是音樂、運動或文學,任何專業工作者若要達到世界級水準,一定得累積至少1萬小時的練習。這是因為大腦需要一定的時間,來消化吸收臻至世界級水準所需的知識技能。

 

持續熱情,他在法國的前兩年,每天只有處理馬鈴薯,雖然在旁人眼裡看起來,都是同樣一件事,但在這個團隊中卻因為有你,才能將馬鈴薯處理好,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人所吃到的馬鈴薯都是自己所做的。

 

這次聽的講座,真的跟過去的講座內容差異很多,獲得很多新的觀念與找回工作的熱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振誠 andre noma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