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打開電腦看到一封E-mail「從佛經聊到月經;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的資深製作人沈玉琳教你如何運用目前演藝生態為自己企業找一個「零元代言人」(可培養你的老闆、Top Sales、小藝人、或你自己,或其他合作模式)
 
 

覺得平常在電視上面看到的沈玉琳,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有趣與有說不完的哽,雖然上課費用(2H)1500元,但是現場就沒有想太多立馬報名了。
 
終於到了期待這一天,有晚幾分鐘到,才剛到了門口果然就聽到教室內的歡樂笑聲,可以想到應該是沈老師開課了,一進教室就聽到他再說有關電視圈的一些故事,雖然在電視上面聽過幾回他的出道故事與過去的經驗分享,再現場聽他說話就有另外一種樂趣;兩個小時的課程之中聽到許多電視圈的故事與一些覺得荒繆的笑話,但是在沈先生過去的工作經驗與人生觀中學到很多東西。
 
電視收視率調查方式
過去20年前的電視收視率是由市調公司電話抽樣,來決定每週的電視收視率統計,因為外商NIELSEN進來後,電視收視率改為機上盒方式統計
因為安裝機上盒會有個人資訊與隱私權外洩的問題,開電視需要提供個人的性別與年齡層等個人資料做為統計,那會願意安裝機上盒的民眾通常都是以中南部的民眾居多,所以通常都會有兩低一高(收入與教育低 年齡高)問題,加上不能有對價關係所以通常都是以小禮物為做為贈品,所以導致台灣的電視為以鄉土劇為主題來供打中南部的消費者。
 
沈先生的出道歷程
我想這一塊在電視上面 就可以聽到沈先生的虎爛藝術把這塊表達過了 作一些簡單整理一下
沈玉琳畢業於世新廣電三專部,最初在街上擺地攤賣皮帶、水果、唱片、糖炒栗子。後來有機會到高雄市政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跳槽到唱片公司擔任企劃時,巧遇黃義雄,並得到其賞識,才開啟了沈玉琳的電視台際遇。
個人很喜歡他說明這段故事:少年站在夜市間左手拿書認真地看著右手漫不經心地翻動著糖炒栗子似與這喧嘩的世界毫無瓜葛,他真的很會說故事
 
全場聽完對於他的歷程我只記得幾個重點跟大家說明介紹一下
 
  1. 封號是自己封的,大家聽久就習慣了就會叫你這封號,像是本土天王LOCAL KING、客家一哥、國民美少女,透過封號來感化其他人
  2. 面對任何質疑都要面對自己的問題,檢視自己的問題與錯誤點,找出與市場的互動性重點
  3. 如果行銷活動做的越大,但是實際內容不好,等於自掘墳墓,只能騙到一次消費者
  4. 選擇正確的客群,那只需要討好這些客群,沒有一個人可以面面俱到討好所有的消費者
  5. 使用公眾人物的知名度,『素人跳樓 無人問;名人尿牆 天下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沈玉琳 故事 荒繆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