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健身健康產業工作做四至五年的時間,但是正式的團體或正式教練課程沒有參加過,真是羞愧。不參加團體課程或正式教練課程,主要原因是自己的運動時間比較隨興或有跳舞的肢體障礙,身體完全不協調。
 
所以有自己安排的運動課程居多都是利用假日去健身房、登山、慢跑或自行車來保持每週的運動量與體能訓練,比較好安排自己的時間與運動項目。

這次經過朋友的介紹參加她們的體適能拳擊-Thump Boxing體驗課程,覺得自己常常有保持運動的習慣,所以沒有考慮太多就參加了。
 
真正上課之後才知道Thump Boxing有戴拳擊手套,屬於一對一的方式,目標是教練手上戴著的靶,與一般的團體課程類似Body Combat拳擊有氧的運動方式完全不同,而與目前很流行的自由搏擊與拳擊訓練有點類似。 
 

雖然是初階班內容只有練習刺拳(jab)、直拳(cross)和上勾拳(upper cut)的基本項目與金字塔組數的練習(2、4、6、8、10、8、6、4、2),穿插一些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深蹲彈跳等訓練內容,不同於一般的團體課程,因為是屬於一對一的訓練內容,加上有拳擊手套與拳靶的直接接觸,當你上課越認真與月用力,相對產生的後座力,因為初學班只用到上半身訓練,所以隔天的上半身痠痛後遺症還滿爽的。
 
雖然平時有做運動,但是用到的肌肉群可能完全不同或使用的量也沒有那麼大,隔天起床後,此主要是平時沒有完全訓練到的肩膀與後背的肌肉群很深層的痠痛,也許是平時有跑步與自行車的習慣所以大腿的部分沒有受到訓練的影響,但是上半身不論是伸展或轉動都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酸痛點;尤其是後背肩胛骨的深層舊傷的部份,醫師都有建議要運動到,但是平時完全沒有辦法完全的運動到,隔天起床之後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酸痛感,覺得長期保持THUMP Boxing應該可以明顯改善身體舊傷這塊的問題。
 
起床之後,雖然身體酸痛,但是還是維持一般的自行車運動,做一些簡單的伸展與自行車熱身之後,身體的痠痛就逐步消除了,澳洲拳擊THUMP Boxing真的是一個好運動,單堂課程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可以讓身體充分運動到。
 
照片出處 公園體育課
 
 
這是我參加的活動社團 BOOT CAMP  
 
如果有興趣也可以詢問各大健身房
 
介紹THUMP Boxing?
 
不同於以往觀念中的競賽Boxing,THUMP Boxing擷取Boxing的訓練原理並與功能性適能訓練原理進而發展出一套獨一無二的訓練系統。

THUMP Boxing將傳統拳擊中較危險的動作加以調整,漸進的結合動態移動與身體阻力之訓練動作,來增加運動的變化性與趣味性;THUMP Boxing對關節造成的衝擊小,且在小空間內也能達到高的訓練強度,同時又能達成多數的訓練目標,如:心肺適能、肌力、肌耐力、爆發力、柔軟度、協調性等。
 
由於THUMP Boxing能促進多種運動能力需求的進步,在專業運動員及運動團隊的交叉訓練中THUMP Boxing也成為他們的首選。
 
 部份資料出自 http://letstudio.blogspo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ump boxing 健身房 酸痛
    全站熱搜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