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金馬獎劉青雲憑藉著"奪命金"終於奪下台灣金馬獎獎的影帝 讓大家又特別關注到他 
 
但是我更喜歡劉青雲的"我要成名"這部戲,因為不只靠靠這部戲他終於在2006年憑電影《我要成名》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個人覺得它真實的把劉青雲這個人再香港影壇起伏二幾年的星路歷程更完整的表達出來 他演的不是潘家輝而是更接近的劉青雲本人

其中我特別喜歡這部戲的台詞"不管你怎麼看我,做得好與不好,我都會盡自己的能力做好它。無論你們覺得我行不行都好,我就是行。"

 
加上導演是三年沒拍戲的劉國昌回歸之作,一個看似簡單的「電影人.電影事」的故事,卻訴說出不為人道、演員風光背後的辛酸史。片中來自內地對演戲滿腔熱誠的吳曉菲(霍思燕飾),遇上了「過氣」最佳新人潘家輝(劉青雲飾),因而引發出兩個追夢的故事。《我要成名》不是娛樂圈奇談大揭秘,只是一個老老土土的故事,劇情真實簡單,反而令人看得舒服自然——因為有好演員,因為這才是真正的香港娛樂圈。
 
正如劉國昌在電影製作特輯所言,此部電影中最令演員覺得刁難的是,以第一身演員在「戲中戲」中「交戲」,就連青雲也表示拍攝過程中甚為過癮。片中有梁家輝、黎耀祥、鄭伊健、劉丹、谷祖琳、余安安、薛凱琪等藝人客串演出,還有不少幕後精英如陳嘉上、董瑋、陳果、許鞍華、趙良駿等也粉墨登場(甚至連王晶也亮相),足見劉國昌在行內的號召力。觀眾不難發覺藝人大部分的演出時間都演回自己,也是發自內心。劉國昌那種冷眼旁觀式的拍攝此片,這樣深層次的批評,是港產片難得一見、反映「真實」的行內作品,他對電影執著、感嘆、反思和領悟,是值得不少行內人學習的。
 
劉青雲
各位觀眾你們好,我是劉青雲,對,就是那個和周星馳、吳鎮宇一起出道,跟劉德華和黃秋生一起演過戲的劉青雲,我提到的這些人後來都當帝了,隻有我還沒拿過獎。我承認我之前拍了很多爛片,跟小女生扮情侶,還扮憨豆先生來搞一些不知所謂的笑,對此我也很郁悶,但你要我怎樣呢?我也演過《新不了情》和《忘不了》這樣的文藝片啊,但是不給我獎,演爛片你又不滿意,大佬,你搞什麼啊?
 
有人說我是因為恨獎才接拍這部《我要成名》,因為我在其中演一個過氣的明星,叫潘家輝,因為不紅了就開始帶新人,我帶的新人叫吳曉菲,她為了入行什麼戲都接,她的積極打動了我,讓我在教她成為一名好演員的同時也教會了我自己,不管做什麼都要認真,要努力纔會有機會。

接著說回這部片子。《我要成名》是部勵志片,旨在告訴年輕人,不管做什麼都要用心,努力就會有收獲;它還是部紀實片,因為它披露了存在於娛樂圈內的種種潛規則,你們光看見當演員的每天風花雪月過得很滋潤,其實每個人都是熬過來的,我也當過龍套,也見過演員之間勾心鬥角,還好我長得丑,否則我想我還會遇到更多惡心事兒的,像《香港小姐寫真》、《電影鴨》,還有鐘鎮濤、張曼玉演的那部《不脫襪的人》說的不都是這些事兒嘛!對了,有人說我這部片子和《不脫襪的人》很像,但這一部更殘酷更現實,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對年輕人來說,有夢想是好事,但兼顧現實更重要。

我很喜歡導演對影片結局的處理,他在關鍵時刻把片子給“掐”了。但它依然讓我有機會說出了我最想說的話。其實我最想說的就是,我贊成年輕人有理想,但要腳踏實地地去完成,我知道有個芙蓉姐姐讓很多年輕人變得盲目自信,我還知道很多年輕人抱著機會主義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對此我統統鄙視。我沒得獎不代表我不行,這你們知道;你們成了名也不一定是憑實力,這我知道。和這些人比起來,我更覺得我了不起,因為有一天我回頭看,會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的腳印,每一步都走得穩,走得真實,而不是飄在空中。
最後,我相信你們會喜歡這部電影,至於喜不喜歡我,你們隨意。

我們的影帝 劉青雲
 
這篇文章出自劉青雲的專訪 「我要成名」拍出了很多電影人的心聲
由其是出道多年未獲獎肯定的劉青雲,由他來主演最適合不過 讓我們好好聽聽劉sir想說什麼...
 
我要成名-劉青雲
 
                                                                    

大家如果想看 可以去租他的DVD來看看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