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大尼(bethany),在聖經中是一個很特別、很重要的地方,是蒙福之地。

伯大尼  

我不是一個有錢人,但總是希望能用自己所能來幫助台灣的兒童們可以順利的成長與快樂生活,我相信台灣人都很有愛心的,所以常常找尋贊助的機會時,都是要排隊與等待的。

 

但是也許是緣分,去年有一天看到這篇文章伯大尼兒少家園的「鮑基慧」院長的文章(後附),說實話因為台灣蠻多這方面的社福機構,所以我也有針對伯大尼的資料進行一些了解與研究,透過了解知道伯大尼是由由國內德高望重之基督徒長者組成,主要的收養的對象是年滿兩歲以上,全孤、半孤、受虐兒、無謀生能力者及受刑人子女,由台北市 (縣)社會局轉介之無依無靠、健康情況良好之兒童、少年,施予教養、保護、未來生涯規劃,撫養至其家庭功能恢復正常或其能獨立生活(18歲)為止。

資料來源:http://bethany.org.tw/modules/tinyd5/

 

透過網路的聯繫,院方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填寫一些資料針對個人的資格進行考核後,那很快就可以辦完所有的申請手續,再經過電話溝通選擇適合的小朋友,讓我今年開始有了生命中的第一個小朋友,也在母親節收到第一張的小朋友的感謝卡片(怪怪的,我應該是父親節 但是我還是很愛他)。

伯大尼 母親節   

因為基於保護認養人與受養兒童,對認養人與受養兒童的詳細資一律保密。

 

第一時間看到這張卡片跟過去一些捐助活動的感謝函,感覺有很一個不一樣的感覺,雖然還沒有看過小朋友本人,但是有了解對方的背景與狀況有把對方當做自己的小朋友後,所以這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如果大家也想體驗一樣的感動 歡迎可以一起來當這些小朋友的背後天使們

立即加入認養行列 http://bethany.org.tw/modules/tinyd0/ 

志工服務 http://bethany.org.tw/modules/tinyd3/

 

 

伯大尼兒少家園簡介



鮑基慧 院長的文章

一個七歲剛上小學一年級的小女孩,會為什麼事傷心哭泣呢?街上一隻受傷可憐的流浪狗?尚未使用卻斷成二截的新蠟筆?被臭男生弄髒了的美美蕾絲洋裝?還是因為心愛的玩具不見了?

 

在懷中哭得像個淚人的這個小女生,卻是因為她的新同學們都有媽媽牽著他們的小手去上學,而她……沒有!即使每天早上老師們牽著她的手送她上學,小女孩稚嫩的聲音仍然向你哭問著:為什麼我沒有媽媽帶我上學?

 

小女孩的眼淚,好像巨大沉重的石頭,敲在我們的心尖,令人疼痛不已卻又萬般無奈。伯大尼多數的孩子都是年幼就因家庭破碎或遭棄養,小小年紀便惶然不安地來到這個陌生環境,之後要在這裡度過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長期。他們自幼不但沒有親人的陪伴,父母的關愛,甚至還深深地被原生家庭傷害過。

 

有很多時候,我和同工們感覺到伯大尼大大小小孩子們所需求的愛,真是遠遠超出我們能力所能付出的!雖然我們願意用為人父母的愛來愛他們,但事實上我們永遠不能取代他們心中父母的位置,那怕那個位置空缺了多年,甚至一生!雖然我們願意陪伴他們走這一程成長的路,但是誰都不能承諾這一程將會是多久?很多人以為:不是給這些孩子們吃飽穿暖、受教育就夠了嗎?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不會為了這個小女孩的眼淚覺得心酸不捨,因為我們早已作到。

 

慈愛的上帝非常看重心疼這些孩子的眼淚,所以祂召我們來服事這群孩子。因而這個工作給我們很多挑戰,也給我們很多省思;在這裡工作的老師們擺上他們寶貴的青春歲月,花了很多心思希望讓孩子們感受到安全溫暖如家庭般的環境,有信任可依附如家人般的關係。即便如此,我們覺得做得還是不夠,我們還需要做得更多!我們甚願孩子們從上帝得到完全永恆的愛,因為唯有上帝的愛才能真正安慰他們心中的傷痛,擦乾他們的眼淚!由於您的關心和代禱,陪伴我們一起努力,讓我們在這裡工作的每位老師們,可以有根有基、源源不絕的盡力而為。

 

常常藉著院訊一角或是網站介紹,傳遞伯大尼各項需求;關心伯大尼的朋友們也熱誠無私地回應支持我們。這個工作不僅單靠院中工作人員在此埋頭苦幹就能成就,而是需要依靠上帝的恩典、社會大眾的支持與愛心,才能築成我們的根基,幫助這群孩子們。伯大尼四十多年來撫育過近千名失依失親的孩子,我們不敢說每個孩子的眼淚都已拭去,但是請您繼續伸出愛心的手支持我們工作的理念與作為,在禱告中紀念這群孩子的需求,盼望因著我們的省思與努力,您們的關愛與代禱,總讓這些孩子們都可以有破涕淚乾的時候。

 

是的!衷心期盼這些孩子們在  上帝的大愛中,在您愛心的付出下,都可以有破涕淚乾的時候!

 

謝謝您!願上帝祝福您的善心義舉,百倍報答!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