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年初體驗了第一次路跑活動 請見熱血路跑初體驗 2013 New Balance Run Faster Taiwan 路跑賽

為了避免上次發生路跑活動後段身體爆掉的問題發生,所以現在每週都會抽空2-3天的晚上開始慢跑訓練,每次跑約2-3公里的自我訓練,希望可以把自己慢跑間斷性的體能可以調整更好。

舒跑杯路跑賽說明  

這次知道「臺北市第十一屆舒跑杯路跑競賽」的時間有點晚了,也許是台灣人真的很愛跑,原本想報名9KM(90min)的競賽組,沒有想到報名時已經爆滿了;那就報名休閒組的3KM(30min),反正這就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而跑,而不是保持為了比賽或成績而跑,因為距離與時間還可以控制就打算帶著相機邊跑邊拍,為了這次活動作一個完整的紀錄。

舒跑杯路跑賽-1    

早上七點鐘慢慢的從捷運站走到台北市政府集合,也許是禮拜天早上沒有什麼人潮,所以很難得可以在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輕鬆的慢走,因為以前在信義區上班,不論什麼時候都是很多人聚集,感覺到很大的生活壓力,可以輕鬆的慢走亂拍。

沒有人的新光三越

舒跑杯路跑賽-3

舒跑杯路跑賽-2

 

舒跑杯路跑賽-4

過馬路前就看到滿滿的人潮了

到了現場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根據主持人的宣布,現場將有兩萬人參加此活動,一開始以為是從101方面開始跑,因為人潮真的很多人都集中在那邊後面才知道那邊只是排免費舒跑飲料的攤位,人潮就可以看到應該有超過千位了,7點就很多6點出發9KM的好手陸續會來了。舒跑杯路跑賽-5

 

台灣人真的很愛來路跑了

 

舒跑杯路跑賽-8

現場大量人潮-2

 舒跑杯路跑賽-6   

9公里陸續回來了

舒跑杯路跑賽-7

複雜的動線圖    

現場動線圖可以看到完全就是一個複雜的動線,如果沒有注意到連那邊起跑都不知道了

真正的出發點

舒跑杯路跑賽-9

7點半了終於輪到我們(3KM)開始出發了,一開始還是等待台北市政府的活動標準,還是等官員介紹後才能準備活動開始,本次路線是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起點)→仁愛路四段→安和路折返→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終點),但是短時間要消化一萬人,但只開放仁愛路的快車道提供路跑,大家都想跑步就要找跑道,所以很多人就開始跑人行道跟仁愛路的草皮上面,後半段就看到裁判跟警察開始協助管制人的跑步路線,只覺得這次活動真的沒有規劃好,應該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人參加跟後續的消化路線。

舒跑杯路跑賽-10  

這是健走還是路跑阿

舒跑杯路跑賽-11  
陸續有人跑草皮跟慢車道

舒跑杯路跑賽-11  

很高興的這次活動也順利結束了,雖然一開始的跑步很不順應該說是慢走,但是後面順暢多了,結束的時間是3KM/20MIN維持住自己的跑步時間。

整體心得感想 第一次在台北市中心參加跑步活動 感覺還是沒有上次參加跑步的順暢 常常跑到一半會有小朋友衝來衝去 加上路途規劃 很難真的的跑起來 但是也是人生中的紀錄 還不錯
只是下次應該會避開台北市中心的跑步活動了 真的人太多了而且路途真的不好跑 

回程也重新看看到台北市之美

 舒跑杯路跑賽-13  

遠雄的朱銘展覽

舒跑杯路跑賽-12

MOMO百貨也到信義計畫區了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