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字八法  

圖片出處http://goo.gl/YhLqpw

 

楷書的基本筆畫和這些筆畫的寫法有八種:側(點)、勒(橫)、努(直)、趯(鉤)、策(仰橫)、掠(長撇)、啄(短撇)、磔(捺)。

這八種筆畫和筆法剛好可以用「永」字來集中表達,人稱「永字八法」。

同樣的Gin Fizz(琴費斯),從搖雪克杯的技術、酒和果汁的比例、碳酸水到冰塊的處理,包含了所有調酒師該學的基本技術。

  

Glass5 完美調酒與客製化

佐佐倉溜遇見日本調酒界「完美先生」葛原隆一,點了測試調酒師基本功的Gin Fizz(琴費斯)並詢問Gin Fizz琴費斯的由來。

Gin Fizz琴費斯的由來

1888年,在美國紐奧良有一位 Imperial Cabinet Salon 的調酒師,名叫 H˙拉摩斯,琴費斯就是他的創作。據說「費斯(Fizz)」是來自碳酸水的氣泡聲,不過,聽起來卻沒有「Fizz Fizz」的聲音

 

但佐佐倉溜早就發現這個陌生的客人是個專業調酒師,因此他在這杯琴費斯中作了一點小小的變化,葛原當然發現了,而且詢問佐佐倉為何要這樣做。

 

佐佐倉溜覺得,對於職業調酒師,尤其是一流調酒師來說,普通調法或許有點無聊。認為對方一直都是為了工作而喝酒,至少在吧台前可以專心的享受一杯酒,而想像眼前的這杯酒的顏色、味道是經由什麼樣的材料、手法製作出來的,就是到酒吧的樂趣之ㄧ。

葛原先生認為是加入蘭姆酒,但是加入用來製作日本製作高級和果子的高級手工砂糖『和三盆』,因為味道較一般白糖更加濃郁,葛原驚訝自己想錯,但告訴佐佐倉,“我認為你的調酒離完美還差得遠。葛原驚訝自己想錯,但告訴佐佐倉,“我認為你的調酒離完美還差得遠。

  

兩個不同形式的調酒師

一個被稱為完美先生的他有著一絲不苟的技術,追求每杯都是完美無暇,依照正宗酒譜的調酒,遇到佐佐倉溜以撫慰客人的調酒無法接受,但是就是像是標準的SOP遇到客製化的服務,一個過度完美會讓客戶感到疲憊與壓力,一個可以依照客戶狀況進行服務調整的不同,可以依照客戶需求選擇

也代表飯店的酒吧與街邊酒吧的不同,一個是來旅遊或商務,一個是療傷或休息

----------琴費斯Gin Fizz---------------

Jenna_SloeGinFizz.jpg     

圖片來源 http://goo.gl/iP8HBm

1 Oz Gin琴酒

1 Oz檸檬汁

1/2 Oz糖水

蘇打水

調法:搖盪法.杯皿:高飛球杯.裝飾:檸檬片.

國外調酒Gin Fizz(琴費斯)教學影片資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