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初,世界上的許多藝術家都聚集在巴黎的咖啡店。但是當時的畢卡索,卻因為好友卡薩吉瑪斯自殺、貧窮與孤獨,而陷入困苦之中。他的畫作充滿陰鬱的色彩,後人稱之為「藍色時期」。 Suze 是畢卡索在巴黎最愛飲的酒,這是以野生龍膽為主,閃耀著黃色光芒的利口酒。後來畢卡索的畫作也漸漸充滿光芒,宛如Suze的顏色。如果畢卡索沒有邂逅 Suze,或許他的畫作就會變成不一樣的作品。

Suze慰藉了畢卡索的孤獨,小小的一杯酒竟然有催生藝術家的力量。

 Pablo Ruiz Picasso.jpg    

圖片來源 http://goo.gl/XqvjgE

 

Glass6 龍膽的花語

早瀨部長再外派到法國發展的同事發展不甚順利,在日本同事(吉田社長)跟他說既然來到巴黎就不要垂頭喪氣,要學習畢卡索的精神,還要喝法國的Suze來振作精神。

把「當自己受到悲傷打擊的時候,同事一定會幫助他」,掛在嘴邊。

人常常會不小心遺忘過去朋友給予的協助,但是透過一些小東西或故事,就會想到當自己在低潮或需要協助時,那些朋友給予過的幫助,就像是一杯調酒,背後也有許多故事。

佐佐倉溜透過八年前的調酒,讓早瀨先生回想去過去當時同事(吉田社長)給他的幫助與鼓勵,重新找回一個朋友。

因為人會變,所以才更不能改變酒的味道,這麼一來,當客人來到酒吧的時候,就能見到過去的自己。

產自法國,酒液呈橘黃色,口味微苦、甘潤,糖分含量20%,酒度16度,

釀Suze酒的材料,龍膽的花語,Sorrywful you ...「最愛憂傷時的你」。

 

SUZE Etude~ 練習曲

 suze.jpg

1/2至1盎司 Suze

圖片來源http://goo.gl/lpB7j7

 champagne.jpg

5盎司 Champagne (香檳)

圖片來源http://goo.gl/SP2SfZ

 

SUZE Etude調法

Suze與Champagne倒入杯中,不足用Champagne補足。

 etude1.jpg

圖片來源 http://goo.gl/PKGvbA

 

Suze Gimlet

suze.jpg

1-1/2盎司 SUZE

圖片來源http://goo.gl/lpB7j7

1/2盎司 鮮檸檬汁

1/2盎司 新鮮萊姆汁

 

Suze Gimlet調法

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中,搖晃35秒後,然後過濾倒入雞尾酒杯

 

gimletsuze1  

圖片來源 http://goo.gl/Y11KX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