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
「藝術只是場騙局。你只要去做沒有人做過的事。(Art is just Fraud. You just have to do something nobody else has done before)。」這是白南準生前曾在韓國接受採訪時說出的驚人之語。

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國際著名影像藝術家,世界級大師, Video藝術之父、現代藝術大師,激浪派 (Fluxus) 大師,多媒體藝術家。
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

白南準是用電視機來表現藝術的第一人,他的作品將藝術、媒體、技術、流行文化和先鋒派藝術結合在一起,影響著當代藝術、視頻和電視,1996年他被德國雜誌《聚焦》選為「世界前一百位藝術家」,於1997年被德國首都選為「德國前一百位藝術家」。
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 錄像藝術之父(Father of Video Art)白南準(NamJune Paik  

他被稱為錄像藝術的創造者,電影和電視此時早已有了,但只是作為娛樂的手段,白南準第一個運用早已實踐了多年的當代藝術思想來改造活動的影像,錄像藝術也早就被廣泛運用。韓國為了紀念他對當代藝術的貢獻,專門創立白南準美術館。下次去韓國旅行,便多了一項觀光的項目。

https://www.facebook.com/tpfreearts/posts/779666562056148
http://artmagazine.com.tw/ArtCritic/article1005.html

arrow
arrow

    老頭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